学校官网
首页
党建工作

文发院党支部赴赵州桥调研

供稿:吴金金;    审核:孙冬梅、李守玉;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次数:

3月23日,文发院赴河北省赵州桥开展校史文化调研。活动邀请我校1955级校友、土木学院退休教师夏树林讲解1978年学校对赵州桥桥台基础勘探的情况。本次活动是文发院党支部党建活动与校史工作相结合的特色实践。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党委常委、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参加。赵县文旅局副局长郑永军、赵县文物保管所原所长李晋栓陪同调研。

活动围绕1978年以来学校参与河北赵县赵州桥(安济桥)、永通桥、陀罗尼经幢、柏林禅寺塔等地基础勘探及保护的历史,开展校史文化研究。活动过程中开展车载教学,夏树林老师讲述了他们参与赵州桥勘探的技术,分享了动人心魄的校史故事。

支部成员一路跟随,沉浸在各位专家学者有声有色的讲解中。本次调研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学校师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赵州桥勘探,在艰苦条件下完成艰巨任务的艰辛历程,而且也学习到了古桥知识,是一次很好的爱国爱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