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新闻动态

文发院/人文学院开展“探秘北京规划展览馆”“通识大讲堂”课程实践活动

供稿:林青(文),毕瀚文、蒋煜桐、胡梓钰、刘泳彤、马天庆、刘潇、刘琮玮、陈锶源、赵浩然、李纪萱等(图);    审核:孙冬梅、秦红岭;    发布时间:2023-04-11;    阅读次数:

4月9日,文发院/人文学院组织两校区120余名师生到北京规划展览馆开展“探秘北京规划展览馆”“通识大讲堂”课程实践活动。

课前,带队老师向学生介绍了北京规划展览馆的基本情况,并提供了每层楼的参观“线索”。随后,学生们分为不同小组,以拍照打卡的形式参观了北京湾、城市脉络、北京一九四九等创意雕塑作品,以及“遇建·中轴——北京建筑大学师生建筑文化研究专题成果展”、“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实施成果展”、“数瞰北京”测绘和空间大数据建设成果展、“新中国大工匠智慧——数字设计 科技冬奥”展等主题展览,还观看了《不朽之城》、《古都巨变》影片。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学生们对北京城市规划和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聚焦“三师”人才培养,本学期“通识大讲堂”课程围绕北京建筑文化、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人生、科技与人文主题,继续邀请学术造诣深厚、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海内外知名人士为本科生开设通识教育系列讲座,采用“讲座+实践+读书+总结”的方式,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了解多元文化、开阔学科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艺术涵养和综合素质,打造具有北京建筑大学特色的通识教育讲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