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首页
党建工作

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供稿:林青;    审核:孙冬梅、李守玉;    发布时间:2022-10-11;    阅读次数:

作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12个专题“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实践活动,10月7日,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实地参观了我校李沙教授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的“锦色——传统建筑彩画技艺展览”,李沙教授对中国古建彩画这一优秀传统建筑文化的艺术价值和实用价值进行了讲解。活动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等回信精神,以及《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论述组织了答题。

学校党委常委、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参加了活动。她在总结中说道,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发了老师们对如何培养和提升学生中国建筑文化修养,如何有效传播包括建筑彩画在内的中国优秀建筑文化的思考。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发院/人文学院作为学校开展文化研究和人文教育的机构,应该承担起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赓续中华文脉,传播中华人文精神的使命,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修课的建设,在增强学生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上有所作为。

本次活动吸引了党内外近三十人参加,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表示,第一次深入细节地了解了中国古建彩绘的结构、图案、颜色的历史沿革和文化内涵,再次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文发院/人文学院的教职工深刻领会到传承和传播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