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学院介绍

为主动适应首都“四个中心”定位和建筑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整合学科专业优势,2020年6月学校撤销文法学院,将其中的外语系整体划入筹建中的人文学院,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相关工作转由人文学院负责。2021年4月21日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文化发展研究院(简称文发院)与人文学院合署办公,下设6个部门,分别为:综合办公室、研究管理部、校史与校园文化活动部、通识教育中心核心课办公室、外语部。

文发院/人文学院现有在编在岗教职工43人。其中正处级岗位2人,副处级岗位2人,科级岗位3人;外语部专任教师31人,教辅1人,通识核心课专任教师2人,职员岗位3人;中共党员26人,民主党派10人。其中,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17人,讲师14人,助教1人(截止2022年12月)。

人文学院设外语部、通识教育中心核心课办公室和实验中心。

外语部负责全校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公共外语课教学任务,外语辅修和“2+2”班学生出国英语培训任务。

通识教育中心办公室于2016年6月成立,负责全校通识核心课程建设、日常运行与管理;负责通识核心课程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

实验中心现有编辑制作室、播控机房、中心机房以及8间网络数字化语言室,主要承担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视、听、说教学任务以及各类英语的听力考试工作。

此外,人文学院还负责统筹全校文史哲等人文学科的发展建设和政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