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首页
党建工作

文发院党支部开展“在历史档案中鉴学校史编撰”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吴金金;    审核:李守玉;    发布时间:2022-03-03;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12日,文发院党支部赴皇史宬开展“在历史档案中鉴学校史编撰”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支部活动邀请学院班子成员孙希磊、秦红岭、侯妙乐以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李沙教授参加。

支部成员参观了“石室金匮皇史宬展”、“锦瑟万里虹贯东西——17至20世纪初丝绸之路历史档案文献展”和“抗争与求索——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档案文献展”等三个展览,通过了解明清两代档案的记录方式和保存方法,感受中国传统建筑和制物工艺的精湛,体会中西文化的融会贯通,启发校史档案编撰整理的技巧与方法。

支部成员参观后,纷纷在支部微信群中谈感想,大家认为档案工作十分重要,只有系统做好档案工作,才能实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立足当下,做好校史挖掘、编撰及文化传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