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外语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专题会

供稿:李海萌、张航;    审核:孙冬梅、侯平英;    发布时间:2023-01-19;    阅读次数:

1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外语部特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英语部主任古明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外语系主任助理林旭老师举办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全体教师以线上形式参加。培训会由外语系主任沈冰洁主持。

古明老师和林旭老师曾分别获得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师教学比赛视听说组和综合组北京市一等奖。在本次培训会中,两位老师先后从决赛流程、参赛体会、课程案例、备赛要点、说课形式及提问准备等几个方面作分享。古明老师运用思维导图详细阐述了说课环节的流程和重点;林旭老师着重分享了比赛的具体策略和注意事项,并针对课程思政、语言目标以及评委提问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外语部张航、李海萌两位年轻教师就教学法的应用及如何回答评委问题与两位特邀嘉宾进行了问答互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侯平英副院长在总结中鼓励年轻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磨练教学技艺,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及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