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新闻动态

文发院/人文学院教师窦文娜参与2023首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云对话

供稿:窦文娜;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3-02-27;    阅读次数:

2月24日下午,文发院/人文学院教师窦文娜参加“中国传统节庆文化讲座”活动,做题为“中国春节等传统节庆文化”讲座。该活动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西澳澳中友协共同举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二级巡视员戴建军先生以及西澳澳中友协副会长布鲁斯·瑞诺兹先生分别致辞。澳中友协会长简安·艾弗瑞特线上出席。

窦文娜以为我校留学生开设的《中国文化概况》课程内容为依托。从“跨文化交际”视角,以中西文化对比的形式,介绍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中国年俗、节庆寓意与饮食风俗。澳大利亚与会者积极参与话题互动,特别是青少年朋友们不时穿插提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首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云对话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创建,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增进北京市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拥有不同文化背景人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此来增强北京市与世界各国各城市之间的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