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张庆春;    审核:孙冬梅、李守玉;    发布时间:2023-01-29;    阅读次数: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日前,由文发院指导推送的社192班顾丹玉等5名同学的篆刻作品、城181班刘琼临等9名同学的书法作品,分别参加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两个分赛项,在北京初赛与全国决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通识核心课《中国书法篆刻(工作坊)》主讲老师张庆春被评为北京初赛、全国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至此,张庆春老师已连续三届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项。2022年4月开赛报名后,他为适应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专门组织了线上培训班,除统一讲解基础知识外,还针对每位参赛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一生一策的个性化的指导方案,加强了作品创作实践中各个环节的指导力度,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作为重要的特色品牌,是教育部“三评一竞赛”清单中唯一一项以中华经典为内容的比赛。

全国决赛一等奖、北京初赛一等奖

作者:顾丹钰  社192班

印文: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全国决赛二等奖、北京初赛一等奖

作者:陈兆宇  管202班

印文:君子养心,莫善于诚

全国决赛二等奖、北京初赛一等奖

作者:朱迪  管192班

印文:温故知新

全国决赛三等奖、北京初赛一等奖

作者:林佳琪  规202班

印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全国决赛优秀奖、北京初赛二等奖

作者:唐榛  城轨182班

印文:伏生传书

北京初赛获奖名单